最近除了上課,就是忙著籌劃最後一趟旅程。
歐洲的最後一站會是英國,這是一年前就規劃的,
然後這夢幻似的一年,
就會在回到亞洲的炎夏中劃下句點。

回憶如水,反覆為我進行洗禮。

還記得初來乍到的全然陌生感,還有出發之前的焦慮。
現在我儼然可以如白頭宮女,長篇大論說著自己的過往經驗。
很多事情體驗過,上課、人際、旅遊都努力去嘗試,
下個月也打算去商學院聽課。
甚至因為在美國的經驗,讓我這次在各方面都比較得心應手,
為此我感謝當初支持我的人。

不同的是,在這邊比較容易有疏離感。
畢竟我身處歐洲大陸的北端,亞洲人顯得稀少,
大部分的歐洲同學對亞洲也很陌生。
(之後會有一篇論大陸與台灣)
說起亞洲他們最感興趣的也是日本,
要讓人家認識台灣小國,需要多些耐心跟努力。

慶幸的是,我的英文會讓人家主動想跟我說話。
不少人問過我是不是在美國唸過書,或是以為我是美國來的,
聽到這些讚美我很開心。
這裡不是要說我的英文多好,因為真的無過人之處,差強人意能溝通而已。
但憑著美國腔引起人家的好奇,而因為此開啟了話題,不也是美事一件。
當初的執著與投入只是興趣使然,而今它變成一樣利器,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光景,只能將之歸於運氣。

看著課表我想著自己這學期的下半能夠達成多少,
望著房間的歐洲地圖,我想著自己的足跡,踏過的跟即將踏上的,
說多不多,說少卻也矯情。
顯然,有些期望是達不到的。
那些不是遺憾,那些稱之為"未完",
等著下一集、下一季上演時,完美終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iss 的頭像
    lamiss

    we weren't born to follow-流浪者之歌

    la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