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來的室友是跟我一樣矮的俄國妹Julia。

她來自俄國的小城市,個性純樸善良,
聽得出來她是省吃儉用努力很久,才能到這邊來的。
年紀輕輕卻顯得成熟理智。
我很喜歡這種真誠努力的個性。

俄國有個節日叫做men's day 2/23,
這天女孩子要送男孩子禮物,
然後3/8婦女節這天,男生要負責回送女生禮物。
我覺得這是很可愛的節日。

俄國的飲食跟亞洲有點類似,
他們也有餃子,煎餅跟粥之類的。
我們說好要輪流教對方本國的傳統料理。

上學期的俄國室友,在第一個月後就跟我們漸行漸遠,
至於julia跟我們兩個人都相處愉快,還會一起出遊。
對於俄國的印象一直是他們人很高,
國家在歐亞之間與其他歐洲國家迥異,
受共產黨影響很深這類的歷史殘篇。

去了俄國才知道他們這十年經濟發展蓬勃,
雖然是不成熟的民主,但畢竟逐漸邁向民主。
來這邊以前,我的世界版圖其實很小,小到我渾然無所覺。
現在這塊版圖不只有北美、歐洲大國,還有歐洲小國,
還有非洲跟我不熟悉的亞洲諸國。

行千里路才知道自己的淺薄,
這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iss 的頭像
    lamiss

    we weren't born to follow-流浪者之歌

    la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