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這一代普遍不喜歡自己的工作,
還沒開始工作的我,也認定對工作埋怨是正常的。
可是我打算在投入職場之前,慢慢培養對於工作的EQ。
聽起來理想化,但卻是門值得努力的學分。

想起一個熱愛工作的人,那就是我爹。
他每天都神采奕奕地去上班,下班也容光煥發地回家。
還有很多學術界的教授,他們對工作與學術的熱忱溢於言表。
學術界跟教育界聽似相對單純,但其實檯面下暗潮洶湧,
況且工作難免有無聊繁瑣之處。
有時聽到家長或會長無理的要求,或是問題教師對學校造成的困擾,
旁觀者我聽了都覺得大嘆無奈,想要避而遠之。
屆至人事變動時刻,甚至會有無聊黑函,
控訴某老師之不當舉止....

爹爹都處理好了。爹爹不把這些上班的垃圾情緒帶回家。
當然熱不熱愛自己選擇的工作,也對工作情緒有莫大影響。
但愛你所選,人在做出選擇之後就該認命。
想起以前那些兼職工作,偶爾我總有埋怨,
至今想想,多所不該。
我的工作EQ顯然還有進步空間。

話說散發鼓舞風采,讓人感受到正面力量的魅力,
就是我跟某些朋友學習的一門課題。
它不容易,但很有趣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iss 的頭像
    lamiss

    we weren't born to follow-流浪者之歌

    la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