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日恰巧聊到不切實際的夢想,我不假思索地說了一個。
然後忽然一片烏雲散去,天開闊了。
以為06就這樣沒什麼好記念的。若有,也只能說一無斬獲,滿是挫折。

今天開始有了更晴朗的想法。

老闆今天來跟我說以後比較忙,我可以比較輕鬆點,
順便照慣例說說人與人相處之道。
我聽著,安安靜靜地點頭,
腦海突然想著自己何德何能夠在他身邊工作。
台大醫學院響亮招牌,加上跨領域學習的機會之外,
我看見一個醫生如何有耐心地對待身邊每個人。
耐心,在面對許多能力不及的情況,可謂難能可貴。
在老闆面前我總覺得我的EQ指數是零,效率也不夠,
可是老闆從來沒有嫌棄過我,
能夠在這樣的人身邊,是我的福氣,我該好好珍惜。

課業當然看似無進展,也覺得是陷在這個泥沼太久。
可是我努力為自己創造一個新環境的機會,
也為自己規劃了新的方向,一切都算有往前推進。
不能因為未達自己的理想速度就磨滅所有努力,
就如同不能因為別人未達自己期待就全盤否定。

對於生活與嗜好,除了向來的閱讀旅行,有了更多的展望。
注意各種新鮮商品,樂於嘗試不同的食物,
花花小錢或大錢買期待已久的東西,有時覺得錢不夠但卻未曾真的苦惱過,
這方面很是愜意,將此幸福成果歸功於我爹娘,還有我自己。

我當然也還是很希望自己擅於交際,不要害羞,能夠更勇敢,
卻也同時看見常常力不從心的自己躲在街角,悄悄平息心中失落。
對於感情怯弱因而看似冷漠,
卻還是不斷提醒自己人與人之間存在的微妙交集與善意。

對學習的欲望從未止息,對人的友善從不視為理所當然,
對任何人的好都深深感激,這是我最愛自己的部分。

更重要的,不管生活再怎麼不盡如人意,
都還是想要迎接下一天的空氣,下一年的曙光來臨,
這就是一種,被深深眷顧的痕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miss 的頭像
    lamiss

    we weren't born to follow-流浪者之歌

    la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